山路十五分。

1个圈地自萌的咸鱼。

【双鬼道】月下对酌。

*师生设。








月下对酌。



-

薛洋从山下提着魏无羡点名讨要店铺做的中秋必备糕点,啐了一口那什么“无上邪尊夷陵老祖”云云过后,哼哧哼哧开始往山上爬。

那糕点做的精致,小小的一碟却要花上些钱。魏无羡是老早就开始准备了,为此他甚至已经一月未曾下过山去小酒馆,由此可见一斑。

这倒是让薛洋好过不少,因为他经常背地里吐舌头说那里的酒不好喝,还比不上在山上喝水。

魏无羡也知道他的想法,只是爱恋地捋了捋他从不束正的发,道上一句:“小兔崽子,等你长大了就知道为什么大人喜欢酒了。”

薛洋跳个脚吧显得幼稚,不跳脚吧又觉得表现不出自己内心的真实感受。

魏无羡真是个让人牙痒痒的人物,不管是哪方面。





上山的路不算难走,虽说已经入了秋,天气也只是微凉顺带着点薄薄寒意,反而让人心平气和下来。

薛洋勾着那用红线系起来的纸包健步如飞,偶有余兴捻捻自己微湿的发尾。

没消片刻便到了住房处,魏无羡不在外头的树上吊着腿——薛洋又支棱起耳朵听了听旁边儿树林的动静,心里判断大概也没有在树林里和温苑瞎闹腾。

哦,今天师父莫不成这么听话?

薛洋心里嘀咕着,把糕点往翘了脚的木桌上一搁,敛了沾了风尘的外衣进了屋里去。

魏无羡也不在屋里。

这下可纳闷儿了。

薛洋摸了摸下巴走出来,仔细思索了一番。

自从他上了乱葬岗死气白赖终于与魏无羡拜师了之后,后者便完全没有了先前那般“天下数道不容鬼道,你还是趁早放弃吧。”这般风骨,成天差使自己干这干那成为了生活常态。

“薛洋!你帮为师..”

“洋啊!!为师!!..”

“洋洋洋洋!!....。”

呸!!

你他妈才羊!!你怎么不咩咩咩呢!!

一切的沉默都是爆发的前兆。

薛洋憋不住了,不在沉默中变态,就在沉默中丧心病狂。

薛洋不介意丧心病狂。

于是在前一天晚上,薛洋蹑手蹑脚进了魏无羡的屋子,打算给他做点儿小手脚——无伤大雅吧无伤大雅。

少年郎故作狡黠地脱了鞋子,骨架子原本匀称又习了轻功更是悄然。

他勾勾唇角,探了探头就看见床上侧躺着的人影。


哦。


他走了过去。

先扒衣服还是先...。

“小兔崽子,想对为师干什么?”

薛洋当然没来得及干什么——事后魏无羡对这件事的评价是:“这些都是你魏爷爷,不是,都是为师当年玩儿剩下的。只不过当年碰上个谦和的叔叔,不过你还是别想在我身上打心思了。”

然后这事儿呢魏无羡也没声张,就第二天起来给了薛洋银子指名道姓地让他去买糕点了。

哦,去他妈的中秋。

哦,去他妈的魏无羡。

无上邪尊他娘的才不是这种玩意儿。






魏无羡确实不在薛洋所知道他可能在的任何一个地方。

温情来到这里看到的,就是薛洋翘着二郎腿,手一点一点鞋帮子,然后另只手溜得个纸包飞花。

“魏无羡呢?”

“不知道。”

“嗯?他又下山了?”

“...没有。”

他没下去,我替他跑腿儿了。

薛洋撇撇嘴。

温情到处转了一圈儿也确实没看见人,有些纳闷儿:“平时也不见他怎么的,今天怎么就跑了。”

“.......”

不就个中秋节吗,你们缺了他不行,我反正也是一个人。

薛洋伸了个懒腰。

温情先走了,在那之前留下了今天的饭菜。



魏无羡回来的时候薛洋已经无聊到挑出第三盘菜里的辣椒壳儿了——魏无羡的菜总是会特意被加上一把辣椒,包括米饭。

正好今天是中秋,温情他们大概也是想到了这儿,特意给他们俩人多了一两盘菜,这已经算是非常富余了。

薛洋瞧了他一眼就知道他刚刚干什么去了。

他刚才铁定是从另一条他所新探究出来的小路下了山,去之前的糕点店对头的小酒馆里买酒去了。

“喏,今天中秋,月饼加上酒,够不够新鲜?”

“一般般吧。”

薛洋淡淡,反正他也不怎么爱喝酒。

魏无羡笑的眼睛都弯弯的,坐在薛洋旁边拿了两个黑瓷碗出来一人满了一碗。

“往前每次我都是独酌无相亲,这次有你陪着我我也就不客气了。”

他边倒边嘻嘻说。

薛洋哼哼了一声。

他喝了一口,心里还是咂舌这酒的莫名味道。

魏无羡瞧着他喝了一碗下去,笑的贱兮兮的。

恍恍惚惚薛洋想起来,他师父其实有一张极其俊俏的脸,也有一双极其好看的眼睛,还有一副极其柔软的身躯。

让人欲罢不能的那种。


魏无羡在他耳边轻轻地说:

“薛洋,你乐意和我永结无情游吗?”












薛洋坐在金鳞台,听到快马加鞭的传信手中一盏白玉杯落地。





——————————————

哦。响应我的澄!!
凹凸我们要慢慢来,慢慢来。
其实是想着中秋,就月亮,月亮呢,就月下独酌。..
然后老少爷们儿一起喝酒XD。

评论(7)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