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路十五分。

1个圈地自萌的咸鱼。

【嘉瑞】画地为笼(中).

突然是个剧情废(..)我知道很狗血!!..。请不要嘲笑我(..)
看清楚,那是19,不是20.
他们俩这么好,都双向暗恋了为什么不在一起!!当然是HE了!!(希望不掉粉)
顺便同名地嘉瑞填词曲正在制作中..。我很好奇凹凸圈为什么没有cp向的曲子啊..。是有什么权限吗?


—————————————




11.

嘉德罗斯的笑容第一次让格瑞不安,甚至有点不寒而栗的味道.虽然说格瑞并不相信直觉这种东西,但是现如今他的不安感几乎铺天盖地地向他席卷而来.


不对,今天的嘉德罗斯不对劲.


不如说现在的嘉德罗斯,和之前自己留意过的嘉德罗斯,完全不一样!!

在这一段路程里到底发生了什么,让嘉德罗斯的变化居然有这么大.


格瑞自然是得不到答案的,他将目光透射向了同样没有动作的雷德.

雷德没有轻举妄动,他应该是明白自己动手的效果还没有不动的好,毕竟不动嘉德罗斯还会有所顾忌和防备.

他抬起手抹了一把脸,喘了口粗气.

嘉德罗斯点了点神通棍,地上被敲出了一个小坑,有些百无聊赖的意味.


“格瑞——.”


莫名其妙被点名的格瑞吓得有点想立正.

嘉德罗斯捻了捻手,颇具有流水戏落花意味地抬起眼来,嗤笑了一声.

格瑞偏开了目光.


他不知原由地不想看这样的嘉德罗斯.


“格瑞!!——是你吗!!”

..你们点名二重奏吗??


忍住,格瑞,你是最p..棒的.


格瑞心里并没有如上所述地这么想,循声望向雷德.

“嗯.”

“喔!!那就好!!”

雷德笑了起来,好似如释重负.

“老大就交给你啦!!”


..这种莫名其妙的氛围是怎么回事!!

格瑞吐槽无能,暗自沉思.

12.

雷德没有转身去找格瑞,然而是隔空与他喊话,声音大得震人.


不过得益于这种方式,嘉德罗斯没有出什么异样,而格瑞同时也了解了事情的原委.

这座山本身有一种奇怪的磁场,雷德进来的时候还没有察觉出什么异样,但是嘉德罗斯却开始有些奇怪.

蒙特祖玛是最先发现的,但她没有言明,只是稍微皱了皱眉头,难得和雷德知会了一声.

雷德应了一声,看了眼走在最前面的嘉德罗斯,只和蒙特祖玛说不要在意大概是老大思春期,被蒙特祖玛白了回去.

嘉德罗斯身上的所有设备都是圣空星顶尖的,触感和头脑思考都与常人几乎无异.


不过既然是机械,就一定会有所干扰.


比如正是为了追求完美的人工智慧,现在受到了磁场的干扰,被颠覆了设置.


蒙特祖玛是趁乱逃出去的,她在离开之前被嘉德罗斯用神通棍死死地抡了一下,一口血喷出来直接声带呛住受损,开口都是各种奇怪沙哑的声音.


不过至于为什么蒙特祖玛没有反应,大抵是看到格瑞也不知该如何告知就是了.


格瑞长舒了一口气,嘉德罗斯在雷德讲述的过程中对其充耳不闻,从格瑞到场到现在只是叫了一声格瑞的名字.

他闷在心里疑惑,雷德却像知道些什么,只是什么没有说.

“好了格瑞,现在你知道事情的真相了.看在老大以前总是追着你跑的份儿上,你也该帮帮他的忙.”


有什么因果关系吗?


格瑞自然是没有说出来的,他将肩膀上扛着的烈斩放了下来,刀尖贴地地走了过来.

与此同时,嘉德罗斯也抬起头,像是饶有兴致地参观什么极致艺术品地看着格瑞一步步走到雷德的身边,突然变了脸色.

他抬起了手里的神通棍,约莫是凝聚起了元力,棍身发出的光芒愈发亮眼骇人.格瑞和雷德各自格挡,嘉德罗斯好像是哼了一声,随后放任自流地让神通棍朝着两个人中间劈了下去.

两个人赶紧朝两边起跳避开了攻击,嘉德罗斯却又扛起棍子默不作声了,只管盯着格瑞看.

并且颇有种赤裸裸想要看穿的感觉.

格瑞看了眼同样莫名其妙看过来的雷德,又看了眼死死盯着自己的嘉德罗斯,清了清嗓子.

13.

好吧,现在当务之急是知道嘉德罗斯现在被强行改了设定(划)设置之后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儿.

格瑞:“嘉..。”

嘉德罗斯:“我在呢格瑞.”

格瑞:“你怎么..。”

嘉德罗斯:“我没怎么.”

........

这对话进行个屁.

格瑞瞅了眼快要笑岔气的雷德,动用自己所有的脑细胞活跃思维来弥补自己语言能力的短缺.

嘉德罗斯看了眼雷德和格瑞,举起棍子对着雷德突然发难.

雷德:???

不过所幸反应快,雷德就地一个不怎么雅观的狗啃屎翻滚算是躲过了一棍子.但接下来接二连三的棍子让他有些应接不暇,格瑞伸过烈斩替他挡了两下,可越挡攻击越猛,雷德哀嚎着让格瑞不要帮倒忙了.

我怎么知道怎么回事,格瑞干脆利落地收手,任由雷德被打的一身尘土.

“不对啊格瑞!!..我们老大不是以往最喜欢打你吗!!为什么现在放着你不打光打我去了!!这不符合常理好吗!!”

雷德抱头鼠窜,大声质问格瑞是不是有什么bug.

格瑞不置可否.

嘉德罗斯却是不管不顾,只是举着棍子哼哧哼哧打下去,耳边是雷德叫苦连天.

格瑞有点儿看不下去了,这儿好像没他什么事儿,倒不如先回去.

他这么想着,转身正打算迈开步子,突然脚下被一劈.

格瑞:.......???

回过眼去看嘉德罗斯,格瑞却发现他动作还是与方才一样.

或许是刚刚雷德跳到这边来了.

于是又迈出了一步.

“轰隆——”

这下子倒是没有打在格瑞的脚下,直接在刚刚进出的石门上轰了一棍子,险些把出口给堵了.

格瑞的内心五味杂陈.


这玩的是什么花样?


14.

不论怎么说,嘉德罗斯不肯放格瑞走这是事实.

雷德再躲闪之余还开着玩笑,格瑞有种拿起烈斩帮着嘉德罗斯助阵的冲动.

又是一棍,雷德躲闪不及,差点中招.

“我现在有点后悔了..早知道就应该跟着祖玛一起跑,不逞英雄了.”

雷德从地上爬起来,模样不必多说地狼狈不堪.

格瑞叹了口气,终是抬起了烈斩挡了嘉德罗斯不知疲倦的一阵乱抡.

“够了嘉德罗斯,这可不是给你游戏的地方.”

声音和平时一样冷静并且没有起伏,荧绿色的巨大刀身横在格瑞的面前,反光的小片光芒恰巧在他的眼睛上.

嘉德罗斯停下了挥舞,将神通棍随意抗在肩上的动作一气呵成.

“确实不是.”


“这个地方能够和我一起玩游戏的只有你,格瑞.”


他第二次开了尊口,有些挑衅地勾了勾唇角.

格瑞皱眉,手上准备战斗的预备动作依然没有收回.

雷德趁着这个时候离开了.

没错,离开了,毫无阻拦、畅通无阻.


不带这么区别对待的,嘉哥.

15.

嘉德罗斯看着雷德离开了,却像是轻松不少,连棍子也懒得扛,直接戳地上了.

“为什么.”

他抬起头,看见格瑞也正看着他,笑了起来.

“不为什么.”

他知道格瑞不擅长这种游戏,可他偏偏喜欢和他玩,有一种突破境界的愉快感.

格瑞显然是对这个回答不甚满意,于是嘉德罗斯也不再解释,横着棍子竖着刀两个人就打了起来.

这一仗打得天昏地暗.


怎么可能.


在格瑞挥出第一刀的时候,强大的冲击使山洞震了震,洞顶已经开始松动了.

嘉德罗斯却在这一刹那乘胜追击,挥舞起大罗神通棍,光芒盛放如正午太阳般耀眼.

格瑞咬了咬牙,在发动无法大面积群攻的山洞中且战且退.

“你疯了吗——!!你再这样下去山洞会塌的!!连锁反应会让金..”

话音未落,发小的名字还没喊出口,格瑞抬起烈斩挡住来自头顶的一击,划开的力气压得他虎口撕裂般地疼.

“不准叫那个渣渣的名字.”

嘉德罗斯在一片烟尘中发声,却看不清表情,包子脸隐匿在围巾后面.

“什么?”

格瑞难得合乎时机与常人一样接上了话茬.

“不准叫那个渣渣的名字!!不准看其他人!!不准再和其他人讲话!!”

字字句句震耳欲聋,回荡在山洞里尾音绕梁不去.


格瑞愣了.


嘉德罗斯抬起了头,露出了真正的咬牙切齿模样:


“我不许,听到了吗.”

16.

事态的发展实在超出了格瑞的预料,朝着一个很莫名其妙的地方发展过去.

格瑞本能的想阻止,可是却又开不了口.

看着这样的嘉德罗斯,他心里开始有些不切实际的幻想.

比如嘉德罗斯这么说是因为他吃醋了.

比如嘉德罗斯这么说是因为太过重视了自己了.

比如嘉德罗斯这么说是因为..。


他喜欢他.


格瑞不是看上去那样不可沾染,自然也不是什么置身事外的高岭之花.

他毕竟是个十七岁的青年,只是因为理智大于感情,经过逐条分析很清楚自己对嘉德罗斯的心理变化.


可他不说.


不敢说,也不能说.


他是格瑞,所见皆可斩.


而他喜欢的人是嘉德罗斯,是大赛第一,生活了九年的人造人,顶着一张包子脸天天找自己来打架.




这可能是祸根.




格瑞想过,其实可能原本自己根本就没这层心思,被这金毛天天在面前招惹,没点心思也不可能.


可所见皆可斩先生忘记了自己的发小曾经更加活跃于他的视线之内.


“别闹了,嘉德罗斯.我说过这不是游戏.”

格瑞沉默良久开口,努力维持声音和之前那一句一样,可尾音不自觉的颤抖暴露了他所有的心思.


至少在嘉德罗斯的面前,他避无可避.


17.

“闹?”


嘉德罗斯没有放过格瑞的尾音,像是享受了巨大的胜利成果般恢复了以往傲慢无匹的语气.


“我可没有闹.”


格瑞刚才的表情几乎把他的内心活动全部写在脸上,嘉德罗斯动用最大可能分析了所有的变化,将最后得出的结果牢记于心,忍不住的笑起来.

惨了,他突然很想再让那个磁场把自己的自我节制系统破坏一遍.


自我节制系统,如其名,简单粗暴,就是嘉德罗斯体内用来节制一切人工智慧诞生的欲望的系统.

比如嘉德罗斯今天吃了三个汉堡,在他打算要第四个的时候,自我节制系统会亮起来,提醒嘉德罗斯不应该继续吃了.

然后嘉德罗斯叉掉了弹窗,照嗨不误.

这个系统后来被圣空星研究所强制改变了权限,嘉德罗斯不得不听从.

改编后的自我节制系统相较上一版本要恶心许多.

假如嘉德罗斯已经吃了三个汉堡,在想要第四个的时候.

嘉德罗斯会发现面对点餐机器人自己的嘴巴张不开了.


再您妈的见,王八羔子.

嘉德罗斯如是想.


这个系统只在平时的日常情绪波动中才会出现,而在战斗的时候消失无踪.

而嘉德罗斯进这个山洞之前,看了格瑞一眼,那个时候金和格瑞正在一起,不知道正在说什么.

他下意识地生气,然后那个后娘养的节制系统跳了出来,轰鸣声震得嘉德罗斯疯了.

好容易按下了情绪,嘉德罗斯进了山洞,脑子里却时不时跳出刚刚那一幕,气得他想大骂吐血.

等等..是不是少了点什么.

.......。

那个什么狗屁系统呢!!

嘉德罗斯恍然大悟欣喜若狂,他又想了想第四个汉堡包,这个原本禁忌的词语没有任何变化.


爽,爽死我了.


嘉德罗斯心中大笑,却没发现自我保护系统被强制执行,一阵神通棍乱抡,把蒙特祖玛差点儿给打死了.

这真的不能怪他,嘉德罗斯当时眼前的视野全都是各种七七八八的弹窗,比雷德的头发还红.

如果不是嘉德罗斯发送了强制停机的讯号,恐怕雷德也轮不到和他站着对峙那么久,下一秒就得变成一大堆小玩意儿回厂重产.

想到这里嘉德罗斯啧咂了一声.


“我只是在阻止我看上的人和除了我之外的人有任何交集,有什么问题吗?”


18.

突如其来的话语显然两个人都有些措手不及.

格瑞今天第三次收到冲击.

而嘉德罗斯看到格瑞居然收到冲击而受到冲击.

双重措手不及.

半晌沉默.

“你说什么?”

格瑞率先开口,声音有些干涩沙哑.

嘉德罗斯意料之中,冲着他的方向举起神通棍,一字一句地念着,硬是念出种宣读什么名言时候的字字珠玑.

“我说,你,是我看上的人.”

言毕,嘉德罗斯等着格瑞的回复.

他看着格瑞缓缓收起了起手式,低着头看不清表情.

19.

嘉德罗斯不是擅长等待的人,他喜欢简单粗暴,速战速决.

他提高了声调,又问了一遍.

“格瑞,我再问你最后一遍,你,到底和不和我在一起.”

然后他看到格瑞抬头,唇畔翕动,他看过无数次梦过无数次的那双紫色的眼睛里平静无波.

他听见他说:

“别开玩笑了,嘉德罗斯.”

“我拒绝.”

评论(2)

热度(44)